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酒驾营运车使用变号贴 这两司机过年回不了家了
2016-02-03 18:2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吴凡 记者 马冀)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加强夜检夜查,2月1日查处酒驾69人,查扣超载等严重违法车辆180台,行政拘留5名严重违法人员。期间,个别驾驶人因违法情节严重,被处于上限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酒驾被查弃车狂奔50米,因驾营运车刑拘15天

  2月1日19时45分,交警平房大队在友协西头道街沿线设卡执勤时,民警杜勇发现车流中一台黑ANM549号白色箱货先是熄灭车灯,后又驶上人行道。民警杜勇见状,遂示意其他警员采取向前推进式查车的方式,逐步缩短与目标车辆的距离。但在相差5米时,车上驾驶人突然打开车门,下车就跑,多名民警紧追不舍。驾驶人在跑出50米后自动放弃,并被民警带至车上。当民警询问该人逃跑原因时,驾驶人王某交代自己在中午喝了一瓶啤酒。后经检测,证实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办案民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车辆做进一步核查中,发现白色厢式货车属于营运车辆,依法应处于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并处吊销驾驶证,且5年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对此,王某后悔不已,表示自己真不知道酒驾营运车还得拘留,今年春节得在拘留所过了。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因一时贪杯,心存侥幸违法上道。

  变号贴骗电子眼却骗不过交警,驾驶人被拘15天

  1日10时许,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张文峰在红军街沿线巡查时,发现一台黑D5723A号车辆的号牌部分区域在反光下颜色不一,遂立即将该车在车流中截停。后经民警对牌照检查,发现其牌照上数字3被用变号贴F故意遮挡。后经民警教育批评,驾驶人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是为了躲避电子眼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抓拍才贴上的。当得知该违法行为不是故意遮挡号牌,而是变造号牌,依法应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交警提示:涉牌违法除将面临严厉处罚外,因驾驶人还主观存在放纵超速、压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的状况,极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提示驾驶人上道时应安全守法驾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