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把握大局大势 聚焦主责主业
2016-02-03 21:22: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杨汭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把握大局大势 聚焦主责主业

  为我省“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东北网2月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3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组织系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杨汭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之年,是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必须认清和把握大局大势,紧扣中心、聚焦主业、搞好结合、主动作为,保障“十三五”起好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

  杨汭要求,要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好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改进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选好配强党政正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着眼提升党员干部适应新常态新理念需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学习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化能力。坚持抓早抓小,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长效。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住带头人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突出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这个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人才政策落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杨汭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把“三严三实”真正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持续推动“忠诚、尽责、担当、守纪”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学习机关、干部之家、模范单位”。

  各市(地)、省直管县(市)委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在哈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杨汭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