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会议代表提出338件建议
2016-02-04 18:5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印蕾)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我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职责,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各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5件议案原案,338件建议。其中,332件代表建议交由政府系统办理。征集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内容上更关注民生,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和殷切期待。

  郝会龙指出,为确保建议的落实,省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与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实现有效沟通,找到办理工作的最佳路径。同时,加强对建议办理的监督管理,使建议办理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确保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各承办单位要根据本部门实际,建立和完善网上答复和书面相结合的办理制度,形成高效、务实的办理机制,使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确保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胡世英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深化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切实加强调研,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审议工作;要求真务实,努力增强办理实效。省人大常委会还将探索建立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方专家评估机制,组建专家组,对部分多年多次提出的、两次答复仍不满意的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姜继周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