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朋友圈虚构创业故事 “励志男”骗女网友68万元
2016-02-06 10:51: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付建国 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6日讯 女子微信上结识“创业男”,心生爱慕先后借款给对方68万余元。本以为有借条在手不会出问题,可借款到期时,对方竟然只肯还8000元。该男子因诈骗罪,被判13年。

  2014年初,大庆一单身女老板艾某通过微信聊天结识了男子赵某,从朋友圈里看,小赵正在筹建瓷砖装饰城,每天都发些励志的工作图片,让小艾颇为动容。一次饭后,小赵说到生意缺少资金周转,小艾同情心爆发,表示愿意通过合伙融资的方式投资30万给小赵,小赵当场表示会写欠条。在随后的半年里,小艾先后通过借款、透支信用卡等方式,借给小赵38万元,还多次表达自己对小赵的好感。2015年末,小艾发现小赵与其他女人的暧昧短信,便拿出5张欠条向小赵催要欠款,没想到小赵一口拒绝还款之事,并称自己手里只有8000元,小艾随即报警。

  经审,小赵根本没将借款用于生意投资,而是全部自己挥霍了。2016年1月初,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与他人合伙开店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拒不归还赃款,并将款项任意挥霍,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责任编辑:王宏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