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信用黑龙江”网站全新上线运行
2016-02-07 07:55: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7日讯 日前,“信用黑龙江”网站全新上线。作为我省信用信息统一对外发布的官方网站,全新上线的“信用黑龙江”突出交换共享,在全国首批实现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对接,为中省直各部门信息共享交换、政府部门决策和实施信用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地方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部署以及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要求,省工商局对“诚信龙江”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更名为“信用黑龙江”。“信用黑龙江”网站在设计上突出交换共享和应用功能,开设了信用查询、信用核查、信用公示、政策与动态等栏目。信用查询栏目通过信用信息的深度开放,使公众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整体信用状况,有效促进经济合作。信用核查栏目实现了省内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内部查询。信用公示栏目将各部门报送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双公示”信息向社会公示,目前已公示23个部门的行政许可和资质信息138类118.5万条,14个部门的行政处罚信息25类5.6万条。政策与动态栏目对外发布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部署及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要求,以及我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等。

  “信用黑龙江”同时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和“移动APP”应用,支持本省160余万户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行政审批信息、良好信息和警示信息等的在线查询,随着社会对信用信息需求的不断提升,将在政府协同监管、企业融资贷款、商务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