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2015年全省新增38家科技型企业上市 88家拟上市
2016-02-09 10:4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2015年黑龙江省着力推进“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坚实起步。全省新增38家科技型企业上市(挂牌),还有88家科技型企业拟上市(挂牌)。

  黑龙江省在5085项应用型科技成果中,筛选出1112项高新技术成果,通过组织180场(次)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推动转化落地项目514项,签约额29.19亿元。全省新注册成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焊接集团、激光通信公司、雷达信息公司和哈工程哈船动力公司、导航公司、智能装备公司等科技型企业2116家,新形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439家,新吸纳本科以上人才7736人。

  全省新增中关村基地众创空间、哈尔滨斯达普等39家新型孵化器,新入孵科技企业1047家、毕业企业103家,新创办大学生创业企业228家。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到111家,孵化总面积达到261.9万平方米。省财政安排7700万元支持8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其中20家孵化器建设了大学生创业基地。加快推进乐业大厦众创空间公开招标,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新增科技型企业35家,省农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已入孵科技型企业11家。

  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上,筛选了9家国内投资机构组建了9支投资基金,总规模53.5亿元。省科技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累计发起设立了红土科力、富德资本等16支子基金,一期规模达到23.5亿元。总规模20亿元的龙财盘实和龙财中植高新技术创新投资基金运营。仅哈尔滨高新区就集聚金融资本60亿元、投融资机构35家。全省累计组织科技投融资对接活动98次,签约项目155个,签约总额37.61亿元。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