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节日期间哈尔滨交警坚守在路上三天取缔违法300余件
2016-02-09 18:1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杨志勇 记者 马冀) 春节期间,哈市交警部门一直保持500余名警力在路面维护交通秩序,仅三天时间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件。

  2月8日早8时30分许,道里区经纬街与经纬二道街环盘处,交警道里大队的5名交警已摆放好隔离锥,开始检查过往车辆。据交警道里大队大队长明常清介绍,由道路通行条件转好,闯红灯、涉牌涉证、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会增多,针对这些违法行为,春节期间,交警部门会严厉打击。

  10时18分,一台非法按装车前LED强光灯的吉普车被交警取缔,同时该车还存在,不规定安装号牌,非法改装等多项违法行为,该车被当场滞留。检查中黑ATA110、黑A51357、黑AH880三台出租车,分别存在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损坏、用夹子或卡片不让安全带伸缩等行为,对这些驾驶人执勤交警依法进行了处罚。

  2月8日晚20时许,执行夜间勤务的交警已经在路上,当晚查处酒驾专项行动正在全市多处主要路口展开,执勤交警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时上前测酒盘问。

  “大过年的,有必要这么严吗?”一名驾驶员不解发问。“春节期间,交警查酒驾的频率会更高,执法严格,酒驾才会越来越少。”机动大队民警谢大全对记者说。

  执勤时记者发现,许多车辆虽然是一家几口出行,开车的司机却多数是女士,原来由于交警部门持继不间断地治理酒驾,让家中不饮酒的女士都当起了“代驾司机”。据了解,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将持续对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据统计,除夕至初二,交警部门在夜查中,已查处酒后交通违法行为32起。

2月8日初一晚江畔路民警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杨志勇 摄

  2月9日10时11分,交警道里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张洪涛,正在接待一起车辆被刮的单方事故驾驶人。驾驶人刘女士正在办理调取事故现场视频资料的申请函。

  据张警官介绍,今年春节以来,路面交通事故减少很多,即使有也是一些刮碰事故,一方面与路面通行条件好转有关,冰雪路面已经不多。另一方面与春节期间交警部门不休息,严管严罚违法行为有极大关系。问他对交警节日不休息怎么看,他说“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越是到过年,交警的工作越是忙碌。”

  据了解,节日期间负责事故处理的民警都是24小时待机,一但发生交通事故,就要及时赶赴现场,勘察事故,拆除现场,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夜间事故会增多,事故处理交警,几乎天天都在过“除夕”,一忙就是一昼夜。

  2月9日10时30分许,在道里索菲亚广场旁的透笼街,交警四中队中队长吴涛,正带领民警王立明和辅警王磊,正在此处疏导车辆。“春节期间,每天在透笼街停靠的旅游车在百台左右,周边人流量在五千左右,没人管就堵,我们只能死看死守”吴涛向记者介绍。原来索菲亚广场周边由于没有大型客车停车位,游客下车后,民警只能引导车辆驶离周边路段,否则一会儿就会堵车。

  据了解,节期期间,针对哈市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索菲亚广场等旅游景区外地游客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商圈尤其旅游景区加派了多名警力,确保游客和群众购物出行顺畅。

  2月9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先锋路的哈东收费站入口,交警太平大队公路中队中队长孙延顺,带领民警赵国强、辅警许成志,正在检查机动车上高速前,驾驶人是否系好安全带。“只有每个驾驶人都系上了安全带,他们上高速,我们才放心。”据孙队介绍,由于中队执勤位置特殊,一直执行的是24小时勤务。路巡逻,排除事故隐患,维护事故现场,查处公路超员、超载、超速违法,提示驾驶人上公路前系好安全带,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是他们每日主要的工作内容。据孙队长介绍,从初三开始,外出群众会增多,初六则会迎来返城高峰,节目期间的交警比平时更忙。

  2月9日9时10分,在交警道里大队一楼服务窗口,女警于洋正在当班,驾驶人韩女士正在办理换证手续。“年前太忙,没时间换证,听说交警春节期间也办公,我按着公告的时间来了,没想到真的有人给办”韩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全市车驾管窗口单位采取了轮流休息日的方法,保证市民节日期间,每天都可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的相关业务。

  春节期间,市民们发现路面上增加了许多新面孔,原来为了让外勤交警节日期间能串休,机关的领导和民警都来替岗,截至初二,机关民警已出动229人次,在32处执勤岗位,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