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春节长假前三天 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 无重大旅游责任事故
2016-02-10 09:1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王蕊 郎艾迪)9日,春节长假进入第三天。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截止目前,黑龙江省春节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三天以来,全省共接到旅游咨询200余件。其中,出境游的泰国、新加坡、巴厘岛等地的旅游咨询较多,省内的亚布力、雪乡也是咨询热点。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冰雪旅游景观吸引着游客的观赏和体验。森工雪乡景区作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之一,倍受游客喜爱。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一年又一年”栏目组赶赴雪乡录制拍摄了“新年赶大集”和“雪乡过大年美食篇•初一年夜饭”节目。假期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景区,春节假日前三天共接待游客近2.9万人次,收入近2850万元。据介绍,亚布力度假区三山联网、雪道相连后,更加受到滑雪发烧友的推崇,吸引着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此滑雪度假,春节假日前三天共接待游客近累计7733人,收入172万余元。

  资料图。

  春节假日前三天,太阳岛雪博会风景区内接待游客20500人次;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54000人次。漠河北极村景区前三天共接待游客2100余人次,体验冰雪和东北年味的南方客人是主要客源人群之一;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吸引了前来观赏雪地观鹤的游客,前三天共接待2000多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8%;牡丹江市受雪乡带动,雪堡、镜泊湖、横道滑雪场等景区接待人数也大幅度提升。前三天,共接待11.41万人次,收入2916.63万元。大庆市游客主要以体验雪地温泉为主,滑雪及冰上运动也深受市民喜爱。前三天,共接待人数合计1.6万人次,收入合计251.28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