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细化非道路柴油机国三标准 国五2017年元旦起执行
2016-02-10 11:2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刘嘉)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哈尔滨市细化非道路柴油机国三标准,凡进行污染物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都必须符合国三要求,并限定国五柴油车标准。

  据悉,自2016年4月1日起,装用不符合国三标准要求的柴油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农用机械除外),不得在哈尔滨市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自2016年12月1日起,装用不符合国三标准要求的柴油机的农用机械,不得在哈尔滨市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自2017年1月1日起,不符合国五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不得在哈尔滨市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自2017年7月1日起,不符合国五标准要求的重型柴油车,不得在哈尔滨市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自2018年1月1日起,不符合国五标准要求的轻型柴油车,不得在哈尔滨市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新闻链接:国三标准

  国三标准是中国的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III的含量,不同的只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车载自诊断系统,通过实时监控车辆排放来控制达标,可以更加保证欧Ⅲ排放标准的执行。

  国五标准

  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全国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