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人越吃越健康 消费甜品奶类多烟酒少
2016-02-10 18:3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吴萌)2015年,在收入持续增长的带动下,哈尔滨市城镇居民食品消费观念转变明显,更加注重饮食健康和饮食文化。调查显示,去年哈市人均食品烟酒支出7508.6元,同比增长6.6%。其中人均烟酒支出440.9元,下降3.7%。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了解到,2015年哈尔滨市民在“吃”的方面更加注重健康了,人们对营养丰富食物的消费越来越多。糖果糕点及奶类的消费群体过去作为营养品仅供孩子、老人及体弱者食用,转向作为早餐、营养食品普及消费。去年人均糖果糕点支出243.8元,同比增长9.9%,增幅居第一位;人均奶类支出327.0元,增长8.7%,增幅居第三位。

  作为市民家庭餐桌的主要消费品,肉、禽、蛋需求依然旺盛。人均肉类支出1242.1元,增长6.7%;禽类支出192.0元,增长8.8%;蛋类支出191.9元,增长7.6%。

  干鲜瓜果类食品能补充日常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健康饮食的选择,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人均干鲜瓜果类支出726.7元,增长8.1%。其余、蔬菜和食用菌类、水产品类、谷物、薯类、豆类等都有不同程度涨幅。

  随着居民保健意识的增强,对于烟酒的消费渐趋理性。去年人均烟酒支出440.9元,下降3.7%,其中,人均烟草类支出173.8元,下降7.7%;人均酒类支出267.1元,下降1.0%。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