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央视春晚“快递小乔”乔杉回哈尔滨过年
2016-02-13 14:5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许诺)今年春晚上的龙江演员乔杉、修睿与大连演员娄艺潇演出的小品《快递小乔》广受欢迎,让全国观众认识了哈尔滨小伙儿乔杉。春晚一结束,乔杉赶回哈尔滨与家人共度春节。

  自带“委屈脸” 乔杉粉丝多

  乔杉曾经也是“小鲜肉”一枚,其自带的浑然天成的“委屈脸”,特别擅于自黑。各种扮相,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个爱笑、幽默的胖小伙儿,收获了无数粉丝。对于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审查严格程度超过以往历次,而《快递小乔》是最稳的一个,身边的节目上上下下,《快递小乔》却稳坐泰山。乔杉说,《快递小乔》这个节目是春晚导演组给他们的一个半命题作文,即便有了命题,到最后演出时,这个作品也改了20-30遍。

  网友“小糊涂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这样一条状态。“几年前黑龙江节目播出的《爱笑会议室》时就特别喜欢乔杉,今年央视、辽宁等好几个春晚都看到了他,他终于发光了!”

  十年北漂终上春晚 天堂的父亲能看见

  2006年,中央戏剧毕业的乔杉凭着东北男孩的乐观、自信觉得自己“毕业就能火”,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为了养活自己,他每天跟着“草台班子”下乡演出,搭台子、搬音响、调灯光。许多技能全都在那时候掌握的,“我一个人能把所有设备板板正正的码进一台松花江微型面包车里,还要表演两个小品、一个舞蹈,再唱三首歌,一天能挣80块钱,这样的生活状态持续了两年多。”乔杉说。

  正所谓每个人的生命里总有一段灰暗的时光,也正是这段耐得住清贫、受得住寂寞的时光让以后的日子越来越阳光。后来乔杉和张子栋、崔志佳、修睿组成了爱笑兄弟,在《爱笑会议室》里的各种搞笑经典桥段让观众记住了他,《屌丝男士》乔杉饰演狂热的“大保健爱好者”被更多的观众熟悉。猴年央视春晚的《快递小乔》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乔杉,这是对他十年坚持的肯定。登上春晚舞台,被全国观众喜欢,可是父亲却没有等到这一天,获得演出成功的乔杉心里还有些伤感。春晚结束,乔杉发微博“老爸,天堂可以看春晚吗?”

  最爱哈尔滨夏天撸串啤酒

  每年夏天乔杉都会回哈尔滨,“哥儿几个大排档、喝啤酒、撸串儿,夏天傍晚微微的小风,好像没有比这更美的生活了。”乔杉说,哈尔滨是东北的代表,是一座诗一样的城市,中山路是上学时每天必经的路、松花江边是暑假的“据点”,作为一个哈尔滨演员,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哈尔滨,来到哈尔滨。

  说起东北的年味儿,乔杉说,小时候的春节是奶奶早早起床,用篦子把头发梳个油光锃亮,轻轻的戴上一朵小红花。“奶奶对待春节的那种仪式感一直都影响着我,始终都能以一颗年轻的心态开启新的一年。现在的我们总觉得年味儿淡了,其实是我们不再像老一辈一样把年当回事儿了。”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