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郝会龙检查高速公路清冰保通工作
2016-02-14 07:1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4日讯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13日上午来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检查清冰保通工作。郝会龙强调,目前正是春节期间探亲流、旅游流返程高峰,交通、交管等部门要以雨雪为令,全力清冰保通,为全省各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11日,我省东部和北部普降雨夹雪,造成路面结冰,严重影响行车安全。13日初六一大早,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委托,郝会龙来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情况部署工作,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通战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郝会龙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面对极端天气,我省交通部门预案充分,反应迅速,措施得当,保畅保通工作落实到位,主动加强与旅游部门联系,做好重要景区游客疏散、安置工作,游客返程顺利。

  郝会龙要求,13日是返程最高峰,我省边远地区尤其是山区冰冻比较严重,路况复杂。交通、交管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打好保安全保畅通这场硬仗。从现在起到4月上旬,我省进入冻融期,冷暖交替天气增多,雨夹雪情况多发,路面结冰问题比较严重。交通部门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大型除雪设备要始终保持技术状况良好,养护、路政等人员要随时待命,各种防滑材料要储备充分,重点路段要有专人和设备现场值守,时刻以雨雪为令,将清冰雪保畅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

  郝会龙强调,要不断总结以往成功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交管、旅游等部门清冰雪保畅通工作联动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服务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