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人春节发红包“很壕” 每人平均发红包300.352元
2016-02-14 08:51: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快!马上到摇红包的时间了,抓紧抢!”刚吃完年夜饭,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的于天激动地叫了起来。只见她手里拿着三个手机一起摇,几分钟过去了,三部手机一共摇到了5元多的红包。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新春祝福的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往年,春节送祝都是发短信、打电话,而近年来,从60后到00后都成为“拇指一族”,通过手机发红包的方式给压岁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支付宝发红包,大庆全省第二

  网络红包作为一种新型传播祝福的方式兴起后,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和喜爱,网友们用的最多的是微信红包和支付宝红包。而今年发红包的形式又出现了不少新花样,像微信的“红包照片”,在朋友圈发布朦胧照片,好友通过支付红包才能观看照片;“拜年红包”则只要点开好友对话框,选中拜年红包,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对方手中,快捷方便。

  数据显示,在截止到大年初三的15天时间里,大庆支付宝用户平均发红包300.352元,在全省排行第二,仅次于双鸭山市的363.029元,排在前五位的其他城市还有哈尔滨市,七台河市和伊春市,分别为299.597元,298.697元和269.63元。

  除了支付宝,使用微信红包也受到网民青睐。相关数据显示,2月7日除夕,微信红包的收发总量达80.8亿个,是去年的8倍。按省份排名前三名分别是广东、江苏和浙江,黑龙江排第19位;收发总次数按城市排名前25位的城市里,我省只有哈尔滨入围,排在第10位;而在摇红包活动中,共计摇出1.82亿个红包,按摇一摇互动次数排名,哈尔滨排在第7位。

  市民岳先生表示,今年给亲戚朋友发红包基本都是通过网络。他告诉记者,今年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发的红包金额有2000元左右,“很多不在身边的亲人通过发红包的形式沟通,很有意思,比直接给现金更有惊喜。”

  黑龙江人除夕抢了1877万元

  除夕当晚,市民王女士都没来得及看春晚,一直拿着手机忙活。她在干吗呢?对了,就是“抢红包”!用她自己的话说,“这一晚上都在刷一刷、咻一咻、摇一摇中度过。”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QQ的“刷一刷”、微信的“摇一摇”和支付宝的“咻一咻”红包活动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今年春晚支付宝“咻一咻”四轮拼手气红包,加上零点后的集齐五福平分大奖,红包总金额高达8亿元。数据显示,在当晚历时四个半小时的春晚过程中,支付宝用户通过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与春晚互动的总次数高达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红包互动次数的29.5倍。截至2月8日零时,总共有79.14万名支付宝用户分享了总值2.1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红包。据支付宝数据显示,黑龙江的观众除夕夜总共抢到1877万元的红包,在全国排名第18位。

  “为了抢红包和集齐五福卡,我连提醒什么时候有红包的软件都装手机上了,只要有红包,软件就会弹出提醒的消息,以免错过。”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一晚上她一共抢到微信、QQ和支付宝派发的红包40多元,“抢红包凭的是运气,我虽然没有集齐五福卡,不过还算有所收获。”她说。

  而除了软件派发的红包,在微信群里,拼手气红包更是“热闹”。市民岳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微信里有十多个群,除夕夜很多群友都在发红包,自己在各个群之间抢红包,也发了不少红包。“收到的拜年红包,加上微信群里抢的红包,差不多100多块钱呢,没白忙活。”岳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