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大年初五突遇冬雨 雪乡和亚布力游客安全返程
2016-02-14 10:17: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12日大年初五,天气突如其来的升温,致使出现冰雨,造成道路湿滑。这场雨,让通往雪乡的公路全部结冰,高山有大雾,游客出行非常危险。同样,亚布力滑雪场也遭遇了恶劣天气。由于两景区及时采取疏导、安抚等措施,景区游客当日均已安全返程。

  雪乡自2015年11月中旬开园,截止目前接待游客人数已达50多万人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数量为10余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1. 14%。

  然而,大年初五,雪乡遭遇冬雨,路面都是冰路面。当日凌晨3点,雪乡启动特殊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动用多辆大型机械设备,对亚雪、牡丹江方向的公路进行全线的道路防滑措施;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发布温馨提示和通告;停止景区内倒站车辆运行。雪乡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到各家庭旅馆走访,告知并安抚游客。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滞留景区的游客,输送至安全的地区。

  这个春节,亚布力度假区管委会共接待游客人数83904人次,同比增70%;总收入44094326元,同比增127%。

  面对恶劣天气,12日12时至18时30分,亚布力和大海林林业局公安交警部门、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牡大队、尚志市公路管理处、亚布力收费站,五家联动,实施全程无缝隙、分批次、接力式交警护送,15000名省内外游客安全返哈。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