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年初二哈尔滨地铁站务员午饭只吃方便面
2016-02-14 10:40: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大年初二中午,哈尔滨地铁1号线哈工大站客流稀少。值班室里,站务人员们开饭了,每个人手中只有刚刚泡好的方便面。站务员于永胜说,连续三年春节值班,感觉过年与平时不仅没有大的不同,还要更多些警觉性,以保障地铁正常运行。

  “大年初一、初二流客量最少,到大年初五以后,人就会多起来,我们站务人员主要是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监督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除了这些平时的工作,我们还得在安检时特别留意,不能让乘客把鞭炮、酒类等违禁品带到车站里。”于永胜说:“春节期间,我们站里有31名站务人员,每人基本都要值两个白班、两个夜班。现在站里有三名女同事请了产假,我们就更忙一些。”

  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参加地铁站务人员培训,并到广州地铁实习。2013年4月,哈尔滨地铁还没正式开通,他就进入地下在站里值班。当时地铁还在最后施工阶段,为了保证施工有序进行,他和同事每天在还是毛坯房的地下工作室内值班。在地铁刚开通的一段时间里,站内潮气很重,一天下来,放在柜里的除潮袋里都是水,尽管同事们都是90后的年轻人,也都感觉身体很不舒服。

  边吃方便面,于永胜边说,平时大家都从附近的餐馆订饭,现在餐馆都不营业,白天大家吃方便面,晚上单位给大家准备了涮火锅的食材,能吃点好的。“现在工作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习惯了,也不感觉多辛苦了。”他说。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