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今年春节压岁钱微信群里发
2016-02-14 10:45: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崔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当微信聊天中出现这样的字样时,每个人都急忙打开微信并用手指使劲戳,就是为了抢红包。这种现象在平日里比较常见,而在春节的七天假期中就更是常见。

  随着通讯网络的发达,现在逢年过节,长辈们会在家族群里发红包给小辈们。市民张先生今年60岁,自从去年女儿给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后,便开始学会了使用微信,今年过节更是把红包使用的淋漓尽致。“这有微信红包可真是方便多了,给孙子、孙女就不用准备压岁钱了,直接在我们家族群里发个红包,让他们接收就完事了。这样一来图一乐呵,二来省去了取钱和准备红包的程序,倒是省力省心了不少。”

  过年期间,还有一些同学群、老乡群,每天都会有人在群里发红包。“这种红包就是发着开心、高兴,每次发群里几毛钱、几块钱,群里的每个人就能抢到一分钱或几毛钱。”正在上大学的于同学说。“小时候有一首歌叫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现在要想捡一分钱就要在群里抢红包了。虽然每次只抢到一分钱,但却很高兴。如果把抢红包看成一种娱乐,你会觉得很好玩。不过过年一直低头抢红包不与家人聊天亲近,就得不偿失了。”市民孙先生认为。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