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压岁钱、年夜饭、饺子一个都不少 中外留校学生也能热闹过大年
2016-02-14 10:57: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7日,冷冷清清的大学校园一改往日静谧,处处洋溢着年的热烈和喜庆。一场汇集五湖四海、中外学生、凝结殷切关爱的团圆宴,将校园的年味“烹制”出别样的浓郁温情。自拍、聚餐、红包、表演一个也不少,大家在临时组建的大家庭中尽享新年的祝福和馈赠。

  今年春节,哈工大共有796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包括376名外籍学生。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学校为每名留校学生准备了新年红包,并为他们免费提供丰盛的年夜饭及初一至初三期间的亲情餐;黑大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三大件———“团圆宴、压岁钱、三鲜馅儿大饺子”。留校过年的学生分别来自海南、甘肃、河南、贵州、安徽、山东、山西、黑龙江及天津、重庆等省份和地区。期间,留校过年的同学都收到了200元“压岁红包”,并可凭票在食堂吃饺子。

  哈工程大学的留校学生也收到了学校送的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还有一群特殊的学生在这个假期选择留在学校,他们就是170多名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及其家属。除夕夜,东北农大南区新食堂三楼张灯结彩,百余位留校师生在这里欢聚一堂。据悉,从除夕夜至大年初五留校师生可以免费到食堂用餐。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