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期间哈市四百余人接种狂犬疫苗 男子倒垃圾被老鼠咬伤脚趾
2016-02-15 10:5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5日讯 1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急诊外科了解到,从农历除夕到大年初六,该诊室狂犬疫苗接种人数为403人,其中137人为首次注射,人数接近平时一倍,他们中绝大部分被猫狗咬伤或抓伤,有2例患者被老鼠咬伤。

  大年初三18时许,哈市道外区50岁居民王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急匆匆地来到急诊室。据王先生讲,他被老鼠咬伤了。当日17时许,王先生准备出去扔垃圾,一开大门,一只10多厘米长的老鼠窜进屋内,王先生吓了一大跳,他试图用脚将老鼠踩住,踩住老鼠尾巴时,老鼠挣脱后一口咬住了王先生的大脚趾。

  到医院后,医生对王先生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给他注射了狂犬疫苗,然后叮嘱他要去防疫部门注射流行性出血热疫苗。

  小贴士:被动物咬伤咋处理?

  据哈市第四医院急诊外科护士长韩晓燕介绍,被动物咬伤,先立刻用大量清水冲洗被咬处,然后使用无刺激性或刺激性较小的肥皂洗净被咬处。最好在24小时内到疾控中心或医院进行伤口处理,并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时还应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如果超过24小时,也要到医院就医打针,这时首剂可能需要加量,注射两针。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