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省外游客雪村过年 体验龙江民俗欢乐无限
2016-02-15 20:30: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丽丽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刘丽丽 记者孙晓锐)“我看了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最美冰雪行》节目,知道在黑龙江有个威虎山雪村,就决定冬天一定要到雪村去看雪、玩雪,在雪村过年。”

  来自福建网名叫“哆唻A梦”的游客,通过节目了解了柴河局威虎山雪村,也是通过节目中的一个镜头,记下了“大潘家庭旅馆”的联系方式。大年初五,他和朋友一行五人来到了威虎山雪村,亲眼看到了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冰雪美景,亲身感受了东北小山村的民俗民风,亲自坐到大潘家热乎乎的火炕。

威虎山雪村美景。

  柴河局威虎山雪村“大潘家庭旅馆”老板娘胡秀英,这个冬天接待了200多位外地游客,大多是通过网上和电话联系,慕名而来。“威虎山雪村的知名度高了,我们家庭旅馆也跟着借光,2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还播出了在我们雪村拍摄的《‘小康全家福一个不能少’转型中温暖依旧》,我在节目中又当了一回主角。”胡秀英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她说:“今年是第三年经营家庭旅馆了,游客逐年增多,并且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来自上海的小任和小杜就在我家过的年”

  除了游客,摄影爱好者也是威虎山雪村的常客,牡丹江新天地影友俱乐部、哈尔滨老年大学摄影学会、扬州摄影网等众多团体纷至沓来,用镜头记录雪村美景,并通过画刊、网站、手机微信等方式将诗画雪村介绍给全国各地的游客。

游客在威虎山雪村胡秀英家合影留念。

  春节期间,威虎山雪村日接待游客300人以上,游客们点燃了冰雪游乐的激情,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里滚滚财,坐上马拉爬犁,开动雪地摩托,滑起动感雪圈,纵横在林海雪原,尽情体验清新、刺激、愉悦、欢畅,在欢笑声中迎接猴年!

  柴河局旅游公司和卫星林场的近百名转岗职工,春节不休息,忙碌在旅游服务一线,从餐饮、住宿到导游、陪滑,尽心竭力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威虎山雪村旅游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