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除夕夜醉汉增多急诊室里撒泼 有人出现酒精中毒并发症
2016-02-16 08:48: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在除夕夜走访各大医院时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烟花爆竹炸伤人的情况少了,相反,醉酒进急诊的患者增多了。许多人醉酒后丑态百出,闹得家庭不和,还有人出现酒精中毒并发症。

  醉汉增多

  急诊室里撒泼

  走访中,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普遍反映,从19时开始,因醉酒进急诊的人不断增多。

  在哈医大五院急诊室,值班医生孙适正忙活着。“今天晚上患者比平时要少一些,但醉酒患者的比例很高。”

  一名20多岁的男子被家人背进医院。“白酒喝太多了,他实在受不了了。”陪同前来的人对医生说。

  醉酒男子起初很安静,可进急诊室不一会儿就开始“撒泼”,无论是医生还是家人,见谁骂谁,躺在床上也不老实,一会儿抓起被子乱扔,一会儿死死地咬住被子不松口。

  当天晚上,仅记者亲眼见到的醉酒者就有4名。离开该医院后,记者通过电话与孙适医生联系,得知直到凌晨3时,仍有醉酒患者来医院治疗。

  记者赶到油田总医院急诊室后得知,这里的醉酒患者也比较多,大多以中年男子为主。

  在龙南医院急诊室,一名男子喝大量白酒导致昏迷,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急救。

  市第四医院急诊室值班副主任伞春雨提醒市民,家人团聚喝点酒为的是高兴,千万不要适得其反。

  鞭炮炸伤

  大人孩子都有

  “孩子放鞭炮炸伤了眼睛,都睁不开了……”22时许,在龙南医院急诊室,一名男孩被送进医院,面部表情痛苦。

  李和永对男孩进行治疗时,男孩说,他明明已经把鞭炮扔出去了,不知为啥,鞭炮炸响时,他感觉有东西打在眼睛上,一阵巨痛。

  经过检查,男孩眼球并未受伤,只是左眼周边皮肤灼伤。李和永说,如果再偏一点,很可能伤到眼睛。

  龙南医院当晚有4人因燃放鞭炮受伤,所幸都无大碍。

  20时许,在市第四医院急诊室,一名男子左手被鞭炮炸伤,较为严重。经检查,男子左手食指有一道很长的伤口,不得不住院进行治疗。

  哈医大五院急诊室当晚接治了2名被鞭炮炸伤患者,相比往年有所下降。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鞭炮炸伤患者明显减少,但是医生提醒,燃放鞭炮时仍要小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