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爱心居民搭猫舍照顾十余只流浪猫 猫粮一个月要200多元
2016-02-17 09:26: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 一张在朋友圈中转发的爱心猫舍的照片十分引人注意。16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泰山小区,找到了爱心猫舍和照顾流浪猫的居民。

  20斤猫粮只够吃一周

  附近居民都知道爱心猫舍,小区几位好心女士每天给流浪猫喂食。这些流浪猫繁殖很快,从一开始的几只到现在近20只,小区里的猫舍就有3个。小区超市是猫粮“储备间”,爱心人都喜欢把猫粮放在超市,方便喂养流浪猫。超市老板说,每天早上都有人来喂猫,20斤猫粮只够吃一周,一袋猫粮要一百多元。这些年坚持下来,爱心人士已花了好多钱。

  照顾流浪猫的爱心人之一麻海鸥说:“看着它们就像个不能说话的孩子,非常可爱,不忍心看着它们挨饿。”麻海鸥说,她不仅照顾流浪猫,还收留了4只流浪狗。

  照顾流浪猫6年 猫粮一个月就要200多元

  麻海鸥今年60岁,每天上班前她都要从家里拿下来一大碗猫粮,晚饭后还要再将猫粮填满。“咪咪呀咪咪,来吃饭了。”麻海鸥每次喂猫时,都会这样喊。到了冬天麻海鸥更辛苦,猫的水碗总是冻成冰,她就拿到楼道里放暖气上烤化,再拿来新的水碗。有时单位忙,她放心不下小猫,叫女儿下楼给猫换水。“不白疼它们,跟我可亲了,就喜欢在我脚底下打滚蹭来蹭去,距离很远就能听出我的声音。”麻海鸥说。

  她照顾这些小猫有6年之久,居民也帮着喂养流浪猫,猫粮花销一个月就要200多元。麻海鸥说,总这样也不是长久办法,希望有喜欢猫的人来认养,也希望它们能找到好的归宿。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