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笔电商订单跨越4000公里 黑龙江大米香飘三沙
2016-02-18 07:51: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8日讯 从中国最北的省份到中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一笔4公斤的大米订单跨越4000多公里,让黑龙江的绿色、高品质大米在新的一年香飘三沙。

  2015年12月31日,响水米业在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上收到了来自海南省三沙市的订单,创造了黑龙江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在国内销售由北到南的最远距离。

  这一不寻常订单的完成,源自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起的“米香全国”——黑龙江绿色食品e购节。

  轻动手指,就可品尝龙江地道新米。以“名品、名商、名店”为宗旨的“融e购”是中国工商银行于2014年创建的“不向企业收取入驻费、结算服务费和渠道推广费”的电商平台。“米香全国”——黑龙江绿色食品e购节,是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首次在“融e购”上举办的全国性的大型线上活动,实现了地方品牌通过“融e购”走向全国。

  “米香全国”——黑龙江绿色食品e购节,为我省高品质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开辟了新的营销推广渠道:一个月共完成订单25544笔,销售商品23万件,交易额1300万元,实现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34个省、区、市全覆盖。大米类单品在融e购上销量第一。上海市销量额位列省外销售榜首。

  在本次活动中,二十余个龙江品牌借助“融e购”平台走向全国,一些明星产品在网上甚至卖断了货。拜泉县鸿翔亨利米业累计销量达7.4万件,创“融e购”全国大米品类单品销量冠军的记录。五常顺泽米业销售额507万元。完成“中国最南最北电商订单”的高端大米品牌响水米业,一个月销售额也创104万元新高。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