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这些美容院没有执业许可证 哈尔滨女神SPA美容会馆涉嫌非法行医
2016-02-18 10:11: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志伟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7日,哈市卫计委、哈市卫生监督所、道里区卫生监督所等多部门联合对“女神SPA美容会馆”、“娟娟露莎国际SPA美容会所”以及隐藏在麦凯乐公寓里的5家涉嫌非法行医的美容机构进行查处,收缴8台医疗器械及部分药品等。

  “女神会馆”还能做手术

  17日9时40分,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建国街318号的“女神SPA美容瘦身会馆”,牌匾下面LED滚动显示着“只需无痛注射一针,包你年轻10岁”等宣传语,室内墙面上写着无痛减肥、注射整形等项目。会馆工作人员表示联系不到老板,对于一些美容项目她们只是照着做,不知道是否合法,也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

  执法人员在柜子里发现了针剂、麻醉药等,对于麻醉药的用途,工作人员称在做一些美容项目手术的时候,顾客嫌疼就抹上一些或注射一些麻醉药,对于用量和规范操作,她们表示不清楚。执法人员在收缴医疗美容仪器、注射器械、麻醉药的时候,遭到会馆工作人员的阻挠。经过普法教育,工作人员才同意执法人员带走相关医疗器械并配合调查。

  执法人员对哈市道里区建国街334号“娟娟露莎国际SPA美容会所”进行了检查,同样存在开展微整、纹绣等医疗美容整形项目。

  哈市卫生监督所医政科副科长杨晓辉介绍,“女神”和“露莎”两家美容机构的经营范围是基础护肤等生活美容,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他们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涉嫌非法行医。很多美容院向主管部门审批时明确只进行生活美容,因为生活美容审批相对简单,而医疗美容需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者须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才能上岗,审批相对严格。

  麦凯乐国际公寓及紫禁城内五家美容院没有执业许可证

  10时40分,执法人员来到哈市道里区“麦凯乐国际公寓”,进入楼道就看见一家门口贴着祛痘、减肥等字样,室内墙上也贴着瘦身、减肥等项目的介绍,在一个简易的玻璃柜里放着注射针管和一些药物。经过执法人员调查,这家美容院没有任何手续。

  执法人员对麦凯乐国际公寓及紫禁城内的馨文私人定制工作室、易容纹绣、清潭美容化妆微型工作室、鑫美思美容养生会所等4家美容院进行检查,这4家美容院都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执法人员将涉及医疗器械和药品收缴,相关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

  哈市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吴军介绍,麦凯乐公寓毗邻哈一百、中央大街等人员密集场所,成为黑美容院聚集地,有些市民轻信其价位低、效果好等虚假宣传信息前来美容,一旦发生医疗事故或纠纷,商家往往闭门锁店甚至人去楼空,给受害者维权带来困难。

  发现可疑美容非法行医点 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84565938

  哈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奉国表示,生活美容院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危害诸多,他们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不具备国家要求的行医资质,不懂整形手术禁忌、正规避及医疗风险评估处理原则,没有相应的抢救设备和药品,没有符合条件的无菌手术室、无消毒、灭菌设施,达不到无菌操作,给顾客的生命健康埋下了重大隐患。

  市民发现任何可疑的美容非法行医点,请及时拨打非法行医投诉举报电话84565938。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