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15年哈尔滨治安警情下降 群众安全感达历史最高值
2016-02-18 22:2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李鑫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 (黄庆 实习记者 李鑫 记者 雷蕾) 2015年,哈尔滨市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2%,命案现案破案率99.4%,都远远高出全国平均值。这是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今天召开的2016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5年哈尔滨市公安局全警上下深入推进地格、天网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社会治安控制力。全市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2%,八类主要案件下降到22年来最低,命案下降到31年来最低,万人发案率在全国省会城市保持最低。命案现案破案率99.4%,都远远高出全国平均值,是历史最好水平。追逃和打击毒品犯罪成果,在全国名列前茅。全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5.7%,是历史最高值。

  2015年哈尔滨警方深入推进“三乱”治理,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万车亡人率达到全国一类管理水平。牢固树立“火患就是火灾、违规就是事故”理念,坚持普遍治理、专项治理、重点治理,扎实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实行执法关口前移,对所有火灾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创新推出“四表一备案”制度,有效落实主体和监管责任,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明显改善。全警上下坚持“马上办、立即办、办就办好”的理念,认真执行“八要八不准”,抹平行政审批门槛,再次简化审批环节和程序93项,推出25条服务新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快捷的服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助企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3.2万件。侦破扰乱经济秩序案件3477起,为企业挽回损失18个亿。

  2015年有171个集体和685名民警,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奖励,规格和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有3名民警积劳成疾殉职在岗位上,有596名民警、武警和辅警在执法执勤、救助群众中负伤。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