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牡客专建设者隧道里过大年
2016-02-19 14:30: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东洋 郭俊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9日讯 17日,尚志市一面坡镇镇北隧道附近的山林,一片白雪皑皑,春寒料峭。

  镇北隧道出口处,硕大的棉质门帘不时打开,大型工程机械有序地进进出出,隧道内还不时传出轰隆隆的爆破声,紧张有序的施工一如平常。

  而此时,正是大年初十。

  我省重点工程——由中铁一局负责建设的哈牡客专工程四标项目段镇北隧道和月星隧道依然开足马力全面施工,并未因传统春节的到来而有丝毫的停滞。

  在中铁一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刚撩开大棉门帘,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按照冬季隧道施工的技术要求,隧道内的温度必须高于5℃,镇北隧道内的施工温度是13℃左右。走进镇北隧道内,远处的掌子面上正在开挖支护,近处的台车上,工人们正在挂土工布、防水板和保温板。另一边,几名工人正在进行二衬钢筋的绑扎。

  据记者了解,哈牡客专工程四标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春节期间212名施工人员全部奋战在镇北和月星两个隧道内。中铁一局哈牡客专项目经理赵乐刚、专职副书记唐兴平、常务副经理李军鹏等人,每天都要巡查一次工地:镇北隧道、月星隧道内的升温火炉是否正常运行、温度能不能满足要求;搅拌站设备运转、物资储备、保暖设施;施工便道运输混凝土的车辆安全;外协施工队伍人数变动,工资是否按时发放到每一个人手里等等。冬季施工中每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都是这支管理团队要操心的事情。

  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春节期间,项目共完成产值674.44万元,其中镇北隧道出口掘进42米。目前镇北隧道的出口、入口总掘进达到230米,迄今为止项目共完成产值16837.44万元。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学讲话 谋振兴 闯新路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专题】“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