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流浪汉吃霸王餐要求打一顿顶账
2016-02-22 07:13: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艾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近日,萨区开饭店的李先生,遇到个憋屈事儿。正在饭口时,进来一个男的。男子穿得有点埋汰,瞅着就像流浪的,李先生让其进了屋,安排了座,要喊后厨给上盘饺子。哪成想,男子称有钱,又点饺子又点香肠又点啤酒。

  酒足饭饱后,男子说只有5块钱,老板可以打他一顿顶账。李先生气坏了,感觉明显被这个人玩了。最终,经民警劝解,李先生让男子离开了。

  不要白吃的饺子

  李先生,开了家饭馆。虽然,饭店不大,可小店味道好,有不少回头客。而且,李先生饭菜要价不高,结账时,总要给客人打打折。大家对他的大度,也是欣赏有加。

  前几天,李先生正在店里忙活时,进来一位客人。这个客人,穿得有点儿埋汰。乍一看,不像是一个花钱来吃饭的。搁别人家,很多老板就直接将其撵出去。可是,李先生没有,他给客人安排了一个座。对方直说:“饿了、饿了。”李先生一听,向着后厨喊:“上盘饺子。”这个客人一听,马上说:“我有钱,点两盘饺子,再上几瓶啤酒。”

  打自己一顿顶账

  不一会儿的功夫,饺子上来了,啤酒也上来了。这个客人,一边吃、一边喝。看别的客人吃香肠,他又跟李先生要了一盘香肠。半个小时的功夫,这位客人桌上的两盘饺子、一盘香肠都吃光了,几瓶啤酒也下了肚。

  李先生想,该算账了吧。这位客人在兜里摸了半天,掏出了一张5元的钞票。然后,他把5块钱拍桌子上,说就这些钱。起初,李先生以为他在开玩笑。可再一问,对方又说,就这些钱。这时,李先生不乐意了。他说:“你要是想吃饭,我可以不要钱,你进来,我给你要饺子时就没想要你钱。可是,你说有钱,又点肠又点酒的。”“你这5块钱,都不够一瓶啤酒的,你这不是明显来吃霸王餐的吗?”李先生越说越激动。旁边的客人劝他,李先生还是不解气,又说:“我讲情面在先,你吃盘饺子也不要你钱,可你这么点菜是祸害我,明显拿我不识数,不行,这钱必须给我。”

  这位客人,也不急也不恼,反正就是不掏钱。后来,这位客人说了一句话:“反正我就5块钱,要不你打我一顿顶饭钱吧。”听他这么说,李先生气得没招没唠的。

  消气后让他走啦

  这边,大家劝吃霸王餐的这个人说两句好话,承认一下错误。可这个人,就是不说。那边,李先生气得没招,打电话报了警。不一会儿,民警来了。

  了解了情况后,民警问起了这个吃霸王餐的人。这个人见警察来了,还是那句话:就5块钱,要不就打我一顿顶账。警察简单询问、调查了一下,发现他确实是个流浪的。旁边的人说:“你说你有手有脚的,干点啥都行,干啥就混成这样,还这么馋,还来吃霸王餐?”

  可是,流浪汉耍无赖,谁也拿他没招。过了一会儿,李先生也消了气。经过民警沟通,他也不追究了,也不要他那5块钱,让这个吃霸王餐的流浪汉离开了。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