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兰西“羊倌”吴春涛借网络发了“羊”财
2016-02-22 09:3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云峰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董云峰 记者 陈显春) 吴春涛是兰西县兰西镇向阳村的养殖大户,远近闻名的“羊倌”,从1994年开始养羊,经过失败的教训后,他在网络上发了“羊”财。

吴春涛

  2002年4月,吴春涛花了6000多元钱买了台电脑。网络上的知识全面,信息量大,这让吴春涛大开眼界,欣喜不已。吴春涛从网上了解到,养羊选择品种非常重要,而小尾寒羊,具有早熟、多胎、多羔、生长快、产肉多、遗传性稳定和适应性强等优点,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可观。且养殖投资小,技术门槛低,经济效益可观。通过多方调查求证,吴春涛认定小尾寒羊品种优良,可以引进饲养。

  品种选择好了,还要有科学的养殖技术和干净的栏舍场地。另一方面,他通过借助网络,积极疏通销售渠道,一改过去的进货、出货的地域限制,与山东、河北等省外客户及均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经营联合体,生意越做越红火。

  如今吴春涛年收入达到了30多万元,“如果没有网络,可能我还是老样子,哪能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我还是经常上网搜索资料,看看还有没有适合我们实际情况的致富新路子。”吴春涛心中感慨万分。今年他要筹集资金将圈舍扩大到400多平方米,年内争取养羊1000只以上。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