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微信可查实时拥堵情况 手机上办驾管业务!
2016-02-23 09:11: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勇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3日讯 22日,记者从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提升通行秩序、预防交通事故以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提供更多服务是交警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其中,针对酒驾和乱停车,交警部门将投入全部警力进行整治。智能交通系统完善后,再有交通拥堵,交警部门会通过LED屏、媒体、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诱导。此外,23项交管业务网上就能办理。

  智能交通系统监测LED屏媒体 微信多渠道发布

  目前,哈市智能交通系统已形成6大平台18个子系统的整体构架,实现对728处路口、220个路段交通数据信息的实时采集,对46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抓拍。

  据交警部门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发现路面上突然多了很多一闪一闪的交通信息采集设备,这就是智能交通系统在实时获取路面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信息、驾驶人数据、机动车信息等海量交通“大数据”。收到信息后,交警将积极诱导出行,预防交通拥堵。据悉,今年哈市将启动这样的交通信息采集设备1066处,遇有交通拥堵将通过LED屏、媒体、公众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实时发布出行诱导信息。

  这23项交管业务网上就能办理

  哈市交警将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等方式,实现三大类23项交管业务的网上办理,以及7项告知提示短信服务。驾驶人通过实名面签,注册开通账号后可随时随地办理自主预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也可以办理网上申领、网上缴款、邮政寄递。平台还提供办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各类业务办理指南、咨询互动服务,解答群众办事疑问。在获取信息方面,通过平台还将可随时查询和动态掌握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个人相关信息。(详见表格)

  全警抓酒驾和违停  建8个停车示范区

  据了解,“全警抓酒驾”、“全警管停车”是今年交警工作的重点。打击酒驾方面,交警、治安、禁毒、派出所民警将联合执法进行打击。交警内部也跨区域、全天候治理,通过打击和震慑降低酒驾行为。治理停车方面,将建立“八大停车示范区”优化交通组织,对事故“黑点”和秩序堵乱点、拥堵点提早分析研判,采取“一区一策”、区域限行等措施缓解压力。

  开通公众号 实时路况突发都能查

  今年,交警部门还将开通哈尔滨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平台将定位为四大功能:

  一是路况信息查询搜索功能。实现群众对路况信息,以文字、图片形式的查询和搜索,群众可了解实时路况,路面突发事件;

  二是交管信息发布功能。通过该平台群众可及时了解各项交管信息,便民服务措施;

  三是交管业务和法律法规查询功能。群众可调取最新交管业务办理流程和法律、法规信息。

  四是警民沟通平台。群众通过该平台,可随时与交管部门交流,提出对交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工作人员将分解群众意见,到各相关部门,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