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闰二月致“春脖子”变长?
2016-02-25 11:09: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5日讯 今年是闰二月,不少哈市市民传闻,农历二月是在春天,闰二月会导致“春脖子”变长。24日,省市气象专家表示,闰二月与“春脖子”长短不存在相关性。

  省气象台气候中心副主任宋丽华表示,气象学研究主要以阳历月份为基准,而闰月属于天文历法研究的范畴,和气象研究没有太大的关联。气候的变化最主要的是大气环流,其次是地理位置,人类的活动也是影响气候变化的重要因素。目前气象学业界对“春脖子”这一民间概念并没有明确的界定和研究。“一些民间谚语和概念的产生,多数在中原地区的黄河流域,对我省可能不适合。”宋丽华说,市民中所流传的闰二月导致“春脖子”变长没有合理的根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