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全省大米、大豆等绿色食品营销工作
2016-02-26 07:35: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6日讯 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大米、大豆等绿色食品营销工作。

  陆昊指出,做好我省有竞争优势的绿色食品营销工作,是实现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进而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的关键环节,也是广大农民创业致富的重要领域和途径。前一阶段,省直有关部门推动绿色食品营销工作很有成效,全省大米加工企业供给侧重组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初步探索了市场化、合约制品牌管理公司股权众筹等新模式。下一步工作中,政府相关部门和产业界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绿色食品营销的基本理论、国内外经验,用科学的方法和有力度的工作有效推动我省大米、非转基因大豆、杂粮等绿色食品营销工作。

  陆昊强调,加强绿色食品营销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和粮食品种特色有机结合,形成以销售额为衡量标准、有影响力的大品牌。二是把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有机结合。三是把商业领域传统销售渠道及近两年大力推动的绿色食品旗舰店、独立品牌连锁店与互联网等新兴销售渠道有机结合,当前要特别推动中小品牌强化互联网体验式营销、个人、集团定制营销、点对点营销等。四是把企业个体营销与政府整体性营销有机结合。五是把地理标志、品牌、品种等构成产品竞争力的各种元素有机结合开展深度营销,向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示黑龙江大米怎么种植、怎么加工、怎么蒸用及稻米文化内涵等。

  陆昊强调,解决当前黑龙江大米品牌散、乱、多、竞争力弱、影响力小等问题,必须进行品牌整合形成大品牌、迅速提高独立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进而提高品牌影响力。这项工作既要靠市场经济的真理力量启发企业认识到通过品牌联合,靠品牌的规模效益实现企业新的更大的利益,也要靠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发展真心实意的关心、支持赢得企业的理解和信任,还要靠政府系统拥有的企业不可替代的优势,如市场渠道、整体性营销和政府监管信用等。品牌整合有三种方式:一是企业产权、股权重组形成大品牌;二是具有产品品种、品质一致性的不同企业通过市场经济中的企业自愿的合约使用同一品牌;三是由特定组织的特许授权经营。

  会议还讨论了特定组织商标(品牌)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绿色食品营销方案。

  副省长孙尧、吕维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