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场所 四网吧因不实名等问题被查处
2016-02-26 07:57: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波 吴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为有效规范中小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今天起,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对哈市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活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共对道里区的六家网吧、三家书店及两家KTV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了在网吧内吸烟、不实名上网、书店销售疑似非法出版物等问题。

  25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对道里区红霞街、顾乡大街上的六家网吧进行检查中发现,红霞街副49号的“艾特网络情缘”内有一人吸烟、红霞街128-5号的“峰顺网咖”内有2人未实名制上网,网吧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红霞街126-1号的“天马赛维网咖”中有2人未实名制上网,网吧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顾乡大街99号“星空达网吧”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随后,在对道里区三家书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经纬五道街30号的“连升书店”涉嫌销售疑似非法出版物,对其进行了扣书100余册的处罚。

  据悉,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将严厉查处中小学校园周边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经营场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商贩兜售盗版教辅书籍、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行为,维护学校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