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2016-02-26 15:5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杨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6日,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座谈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张效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首先要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具体做到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保证。

  张效廉指出,近年来,我省新闻舆论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主要媒体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阐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反映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新闻舆论战线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性原则,要始终牢记党媒姓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二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导向贯穿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准确地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的先进典型、鲜活经验。三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全省各级新闻工作者一定要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统一起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必须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内容创新,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省直媒体要在推动融合发展方面积极探索、走在前列,尽快成为新型主流媒体,集聚更多的忠实用户。

  张效廉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各级新闻媒体承担着宣传报道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改革发展实践等重要任务。加强党对新闻媒体的领导,提高新闻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至关重要。工作中要着力做到加强改进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执纪监督。

  会上,人民日报黑龙江分社、新华社黑龙江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光明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经济日报黑龙江记者站、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东北网等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省委网信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驻我省新闻单位、省直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宣传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专题】黑龙江代表团专题座谈会发言摘编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