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损贼扮家属偷完救命钱一分未返还 重症母亲急等救命钱
2016-03-01 08:27: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2月24日9点多,在油田总医院偷赵俊军老妈救命钱的那个人,被赵俊军兄弟俩再次遇到,并且抓了个正着。

  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可是赃款却一分钱也没返回来。面对重症监护室每天几千元的医疗费用,赵俊军不禁黯然泪下,他希望有好心人帮他一把,帮他救救老妈。

  救命钱深夜被偷走

  2月14日凌晨,在油田总医院护理妈妈的赵俊军,将借来的5000元钱揣在怀中,没想到他熟睡时钱被人偷走了。

  当时,医院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小偷偷钱的一幕。

  赵俊军在一家物业公司打工,平时月工资还不到1500元。老妈患有肺心病,每年要住院一两次。由于这次老妈犯病比较严重,被送进油田总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每天数千元的抢救费用让赵俊军兄弟们难以承受。刚刚借来准备交抢救费的5000元还没焐热乎,就被小偷偷走了。

  一起被偷的,还有赵俊军的身份证以及老妈田淑杰的身份证和医保卡。

  老妈还在抢救中,生死未卜,救命钱又被小偷偷走,这等于雪上加霜。

  偷钱贼被哥俩扭获

  “钱没了,老妈的医保卡也没了,这对老妈的治疗有很大的影响,这贼太损了。”赵俊军说。

  “报案了,公安机关正在破案,但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这个贼再出现我肯定能认出他来。”赵俊军哥俩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把这损贼抓住。

  每天,赵俊军哥俩的眼睛就四处踅摸,来往的人都要盯上一眼。弄不明白咋回事的人觉得他俩像有病似的。

  23日上午,弟弟赵俊海发现了监控录像里录下来的偷钱贼。那人在住院三部乘坐电梯上楼,赵俊海大步跟了过去,可是由于电梯超员,赵俊海没能乘上这趟电梯,让偷钱贼溜走了。

  随后,他们跑了多个楼层,都没发现偷钱贼的影子。

  赵俊军跟弟弟商量,估计是贼觉得风声已过,再次出来作案,这几天还会在医院出现的,要多加留意。

  24日上午9点多,弟弟赵俊海在住院三部三楼的楼梯处发现了那个偷钱贼,来不及多想,直接就扑了上去。过往的人还以为是俩人打仗,于是纷纷避让。

  直到赵俊军得知消息赶了过来,兄弟俩合力将小偷摁住,并告诉保洁人员赶快喊医院保安,同时打110报警。

  不大工夫,警察赶到,将嫌疑人带走。

  随后,赵俊军去会战公安分局对嫌疑人做了指认。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钱是救老妈的唯一希望

  赵俊军告诉记者,人抓到了,但被偷的钱却还没追回来,每天他最发愁的就是抢救费用。到目前,医院按照最经济的药物治疗,每天还得近5000元的费用。

  “钱,是救老妈的唯一希望。”说这话时,赵俊军努力地眨着眼睛,不让眼里的泪水流出来。赵俊军的老家在青冈,2008年来大庆打工。母亲共育有子女4人,赵俊军的大姐经济条件很不好,大哥在外地打工,弟弟也没有正式工作。

  赵俊军的母亲年轻时就患有肺心病,每年春秋都要在医院里住上一段时间,每次住院都要花上万八千的,家庭因此变得更加困难。

  赵俊军的儿子8岁了,马上面临着上学的问题,各种费用让赵俊军想起来就头疼。

  赵俊军说,平时给孩子买点好吃的都舍不得,留下点钱都给老妈看病了。“有妈在,家就在,我是体会到这话了,说啥也得救老妈。”

  一片孝心令人感动,但,赵俊军没有钱,就无法尽孝。

  “我为了老妈,顾不上面子了,谁能帮我一把,让我救我妈,我给他磕头都行……”话未说完,那憋了很久的泪水,终于决了堤。

  呼吁好心人伸出援手

  油城大庆,是个有爱心的城市。每次本报发出的爱心救助报道,都会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

  赵俊军,虽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但他也曾经有过拾金不昧的举动,也曾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光彩。

  2013年春天,当时赵俊军还在让胡路市场蹬三轮。

  一天,一名30多岁的女士在过马路时,被路面的冰滑了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可是包里的一捆钱却被甩了出去,女士当时没有发现,起来走了。

  赵俊军看到此事,一面告诉周围的同行保护好现场,一面蹬上三轮车追赶掉钱的女士。

  人追回来了,钱也一分不少,数了数,一万多元,其中还有一个是整捆的百元钞票。

  那位女士拿出钱来要感谢赵俊军,被他拒绝了。

  他告诉记者,首先是想到了丢钱人的感受,谁要是丢了钱,那得多着急啊。

  话虽然不多,却反映出一个打工仔的善良一面。

  如今,赵俊军遇到了困难,记者相信,也会有好心人伸出手来拉他一把。

  开户行:建设银行

  账号:6227001020840050736

  姓名:赵俊军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