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到外地躲了3年“风头” 刚回哈尔滨撞上警察通缉犯菜市场被抓
2016-03-02 08:00: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日讯 3年前盗伐林木被通缉,哈市的刘某逃往外地靠打零工过了三年。今年他回哈,以为警察早就把他给忘了,没想到在菜市场里买菜时撞上警察,被抓捕归案。

  2013年,住在哈市道外区东风镇、没固定收入的刘某找了几个朋友一起伪造了一张假的砍伐证,随后雇佣工人在林区盗伐林木110立方米后卖掉,赃款被三人分掉。没过多久案发,二人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知道自己“出事”后,刘某逃到外地躲“风头”,平时靠打零工为生,一直躲到今年年初。

  2月29日,道外区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张广铭在东风镇某菜市场内巡逻,觉得正在买海鲜的这个男子十分眼熟,突然想起来,这个就是3年前被通缉的刘某。张广铭伸出手拍拍刘某的肩说:“你回来啦?”刘某转身看到是警察,转身拔腿就想跑,但被张广铭瞬间制服。

  据刘某交代,他以为“风头”差不多过了,年初偷偷返回哈市。不想还是被辖区民警一眼认出。

  目前,刘某已被道外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