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张虹夺得世锦赛金牌 硕士即将毕业假期备战考博
2016-03-02 08:07: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2月28日,2016年国际滑联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在韩国首尔举行,哈尔滨籍运动员张虹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以38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3月15日,张虹将返回哈尔滨,为今年考取博士学位做准备。

  短距离速滑世锦赛在韩国分两天进行,选手分别进行500米和1000米的两次比赛,比赛成绩折合成分数后得分最高的选手夺得总冠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张虹一举拿下冠军,这也是第一次摘得速滑世锦赛的金牌。

  3月12日,张虹将在荷兰参加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她将再次与“速滑女皇”韩国名将李相花进行强强对抗。目前,张虹的世界杯比赛总积分为690分,高于被称为“速滑女皇”李相花10分,世界排名第一。张虹说,自己对速滑世界杯总决赛期望很大,也希望在和李相花的对战中发挥更出色,取得好成绩。

  张虹将在3月15日返回哈尔滨,迎来自己每年一个月的假期。说到假期计划,张虹说继续学习英语给自己充电。此外,张虹还会在假期回到学校参加硕士毕业的一场考试。同时,为今年考取博士学位做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