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雨雪来袭!黑河等地将迎暴雪 哈尔滨或降小雨
2016-03-02 17:3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 刘嘉)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4-6日,冷空气来袭,一场明显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自西向东席卷全省,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西部可能出现大到暴雪,其它地市为小到中雨夹雪,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据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孙桂芝介绍: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规定: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经数据统计,哈尔滨历年的平均入春日期为4月25、26日。黑龙江本周雨雪增多,温度起起落落,二十四节气上虽已立春,但我省还未真正意义上“立春”。

  孙桂芝说,三月份黑龙江省以暖空气升温开场,但本轮升温不是骤然的爆发式,而是缓慢的递进式。期间还会有些云层甚至雪花的干扰,使升温的力度有所折扣。预计2-3日,黑龙江省各地气温缓慢回升。4-5日是升温的主要时段,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会攀升到近期的一个高点,达到零上4-5℃左右,牡丹江、鸡西等东部地区的升温会更明显一些。而4-6日,一股冷空气又会席卷全省,一场明显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也将自西向东推进到全省各个地方:大部地区的过程降水量会超过10毫米,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西部甚至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雪,其它地市为小到中雨夹雪,同时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具体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佳木斯东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雨夹雪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2-3日我省南部和东部地区、5日前后全省大部地区受雨雪影响,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7-29)℃,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20-22)℃,绥化、大庆、鸡西、牡丹江-(12-14)℃,其它地区-(15-17)℃。

  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鸡西-(2-4)℃,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0-2)℃,其它地区-(0-2)℃。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