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15年哈市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案件92件 责任追究138人
2016-03-03 07:36: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在2日召开的十三届哈市纪委七次全会上,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在作《坚决挺纪在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哈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健全了责任制度,推进了责任落实,强化了责任追究,全年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案件92件,责任追究138人。

  2015年,哈市各级党组织在上级纪委和哈市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日常监督和明察暗访,开展检查4191次,暗访餐饮、娱乐、祭扫等场所2. 2万家,排查车辆5. 9万台(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严防严打节日(庆礼)病,纠正问题64个,处理19人。哈市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3件,处理450人,党政纪处分329人,其中厅局级3人、县处级28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件49起、72人。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突出了抓早抓小,对99名有反映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信访函询和谈话,强化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有效利用指挥中心和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对问题线索的快查快办。加大追逃力度,抓获国内去向不明人员6人。哈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1340件(次),立案2306件,同比上升59%,涉及处级以上干部295人,同比上升54%;结案2089件,结案率85%;党政纪处分2020人,移送司法机关85人。

  开展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查,发现问题线索156件,初核55件,移交当地纪委101件,责成立案46件。及时办理行政问责案件l 72件,处理356人,其中行政问责273人。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