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润儿到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要依靠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结构改革
2016-03-03 08:02: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2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到省农科院,就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选育和创制及推动黑龙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依靠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结构改革。

  在省农科院,陈润儿先后参观了大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览馆、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农业部脱毒马铃薯种薯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土壤标本馆,与科研人员就农作物育种、农业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调研中,陈润儿指出,省农科院在历届院领导和广大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科技创新发展上可圈可点。一是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队伍建设和科技体系建设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二是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进,一批科研成果得到及时转化并形成生产力,改变了农业科研成果“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局面。三是科技服务水平日益提高,科技服务融入全省农业发展大局,主动性更强,合作性更宽,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陈润儿指出,中央提出了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发展农业既要注意需求侧,也要注意供给侧,积极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这是农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突破口和着力点,必须认真思考,扎实推进。陈润儿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意两个关键问题,一是种什么,二是产多少。农产品品质是决定供给的关键,而保证品质优良最重要的是在育种上做文章。农业科技人员要深刻认识科技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性,以前瞻性思维,围绕农产品品种的选育、繁育和培育,抓好育种资源、人才培养和育种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结构改革。

责任编辑:彭佳丽

陈润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