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地区防洪工程管理处着眼“四个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2016-03-04 10:06: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近几年,大庆地区防洪工程管理处着眼“四个全面”,结合“三严三实”要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先后被授予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全国农林水利工会职工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大庆市“万人评议”行风政风活动先进单位(第3名)。

  加强学习,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他们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周三学习日和工程、财务、党务、宣传信息等各类培训班,积极传播与导入学习型组织的理念,树立先进学习的思想。同时,开展了“我读经典”系列讲座、“道德讲堂”系列讲座、“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购买书籍并建立图书阅览室,总计藏书达5千多册。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在水利厅党组的指导和监督下,他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执行者和监督者的责任,并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分环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完成了部分立规执纪工作,建立了整改执纪工作台账。

  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

  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创建先进党组织、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站组、职工之家和劳动竞赛等活动;开展了“优秀党员”、“文明职工”、“五好文明家庭”和“贤妻良母好儿媳”评比等活动,开展了扶贫解困、捐资助学、支援新农村建设和双百扶贫帮建等活动,近几年全处扶贫捐款已达101.5万元。

  树立服务观念,坚持社会化服务到位。

  他们在发挥职工干部积极性、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同时,努力在工作方式上创新,把工作由过去的注重内部管理、单一抓主业,延伸到在发展主业的同时,重视与受益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帮助石油、石化大企业解决困难,服务企业生产。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省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