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编辑推荐]世界那么大请病假去看?女子请病假旅游晒朋友圈被开除
2016-03-07 09:3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对于职场中的白领一族来说,有时间走出办公室去旅游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最近成都一女子请病假旅游晒朋友圈结果却惨遭公司开除引发网友关注!成都一家外企的员工卢女士向公司请了病假后,转身开始自己的度假旅程,同时将度假照片晒到了微信朋友圈中。对此,公司截取了朋友圈里的证据,最终成功解聘了涉嫌骗假的员工。

  网友:不作死就不会死

  对此,有网友称:“病假”去旅游,求其他同事心理阴影面积……这智商,还白领呢?宫斗剧里估计连第二集都活不过去

  网友梦里南柯:脑袋缺根弦的人告诉我们,朋友圈有风险,晒图需谨慎啊。

  网友喜气洋洋2601164717:这个真的不对啊!可以旷工就出去了,也别说谎。丢的不是工作,而是信誉啊!太不值了。

  网友:欺骗不可取,智商也挺捉急的…有一种功能,叫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

  网友芒之种谷:显摆也要适时低调,确保拉黑同公司的才能放心满足虚荣心,您就这么无所顾忌秀,真是作啊……

  小编分析了一下她被开除的原因,如果公司其他员工也效仿这种骗假行为,长此以往肯定会给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真要是有迫不得已请假的原因,或者真心是病了,休休假亲近一下大自然也未必是什么坏事,但如果仅仅是为了休息骗假期,确实不合适。相比之下小编就敬业多了,生病发烧还在工作呢!
 

  律师:涉嫌骗假不可取

  对此,律师分析,法律一旦认定劳动者以欺骗手段休病假,其病假将被取消,而未到岗时间则会被视为旷工,“由于很多单位对旷工行为规定了对应的后果,最严重的情形就是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也可能因此面临劳动关系的解除。因此,以欺骗手段休病假肯定不可取。”

  黑龙江机关事业人员休假不可再"任性" 

  据生活报2015年4月报道,按照我省下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以病假为由长期脱岗,不得在病假期间从事有经济收入的活动。否则,停止病假期间一切工资福利待遇。装病不上班一年后辞退,病假长期脱岗工资福利全停,各单位建立健全休假制度,严格请销假手续,

  【小编总结】奉劝那些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意向的人们,在这件事上千万不要太冲动,否则像这位主人公,真的玩大了就不好收拾了,背着不诚信的包袱,也是一个负担。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