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40天春运落幕哈铁路局运送旅客1310万人次
2016-03-04 11:17: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日是2016年春运最后一天,从1月24日开始,共计40天。今年春运哈市公路客运、铁路、民航运送了多少旅客?去哪的人最多?客运部门用数据告诉你。

  铁路

  哈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1310万人次,比去年减少约20万人次。其中,直通340万人次,管内970万人次。

  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大连、青岛、上海、广州等方向,管内客流集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主要城市。

  有11天单日旅客运送量超40万人次,2月13日(正月初六)达50.9万人次,为最高峰。

  哈齐高铁累计运送旅客126万人次,2月13日(正月初六)运送4.3万人次,创2016年以来单日旅客运送量新高。

  公路客运

  哈市公路客运总站共输送旅客133万人次,同比下降10%。共发出车辆4.8万次。

  客流节前集中,春节后平稳。节前加车主要集中在七台河、双鸭山、鹤岗、伊春、拜泉、克东等线路。

  民航

  哈机场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4625架次,运送旅客19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1%、9.9%。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机场加班、包机1180余班次。

  从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一度达到90%。

  哈机场共有21天旅客吞吐量保持在5万人次以上。2月13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值,当日起降航班395架次,运送旅客5.6万人次,刷新两项纪录。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