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要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2016-03-06 20:06: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存新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 (马存新 记者 印蕾) 3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深入到齐齐哈尔市,就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情况开展调研。他走访了齐齐哈尔市纪委综合派驻机构,听取了市委党廉办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市纪委廉政教育展厅和办案区,以及龙华汽车有限公司、翔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景宏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黄建盛对齐齐哈尔市把党廉办由市纪委移到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派驻机构实行单一派驻与综合派驻相结合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是中央“六大改革”和省委“九项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对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纪委要把这项改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办法,加大推进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改革抓好。

  黄建盛强调,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突出重点,围绕落实好“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要求,着力抓好党廉办设置、派驻机构综合设置以及“三转”等工作,看准了的就要大胆地改,需要探索的要搞好试点,不断完善纪律检查体制机制制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黄建盛要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注重形成深化改革的整体合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不是纪委一家的事,单靠纪委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各级党委的有力支持、有关部门的共同配合和上下协调一致。各级纪委要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注重调动有关部门和系统内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借助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张微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