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学员怒揭黑驾校“数宗罪” 发票与实际收费金额不符
2016-03-07 09:06:5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乱收费、无资质教车、发票与实际收费金额不符——

  学员怒揭黑驾校“数宗罪”

  东北网3月7日讯 眼下,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报名学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人看准了这一商机,把所谓的“驾校”开进了小区甚至某些单位的空地上,练车的设施不是东挪西借,就是靠学员自己“做”。更有甚者,没有教练证,甚至没有教练车,租个场地就开练。

  深受其害的就是报名的学员,一旦遇到了姓“黑”的驾校,交了钱,后面多半是被人牵着鼻子走,一步一步落入黑驾校预设的陷阱。

  近日,市民张先生就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黑驾校的遭遇。

  学费发票钱数“缩水”

  张先生在一家私企上班,工作特别忙,又想报名学车。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家驾校正在招收学员,而且价位也比较划算,张先生就报了名。

  当时,张先生经询问得知,学费是5300元,其中包括了400元的交通局考试费用。交了这400元钱,交通局的考试就不用考了。明明交的学费是5300元,可是驾校开具的发票上却只写了4100元费用的字样,这让张先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这还不算,让张先生意想不到的遭遇还在后面呢。

  练车进了“草台班子”

  开始练车的第一天,就让张先生倒吸了一口凉气。原来,这家驾校并不在大庆市区内,而在外县,他学车的分校,也只不过是挂靠在该驾校而已。分校的负责人,也是教他的教练。让张先生颇为失望的是,练车的地点也不在正规的驾校校区内,而是南四路附近的一处水泥空地。练习用的车辆也不是教练车,而是普通的自用车……

  张先生告诉记者,练习科目二时没有坡起的地方,教练就运来水泥,让学员们自己砌了一处“坡起”,简陋的条件可想而知。

  虽然在练车的时间上有所保障,但从一些细节上,张先生还是看出了一些端倪。张先生告诉记者,教练的爱人也教他们学车,但她自己却说,她没有教练证,换句话说,也就是没有教练资格。

  无名目收费真不少

  “缩水”的学车发票、简陋的学车环境和设备以及无资质的教学已经让张先生不能忍受,各种巧立名目的其他“杂费”更让他招架不住了。

  据张先生说,本以为交了5300元的学费就完事了,没想到后续的费用还不少。

  办结业证交了100元,考试照相又交了200元。最让张先生不能接受的是,准备考科目三的时候,因为离考试中心比较近,张先生就想自己过去,可是教练却说,不论坐不坐他的车,都得交50元车费。鉴于自己还没有拿到驾驶证,张先生也不便与教练多理论。

  科目三考试当天,张先生结束考试并确认签字后,这家驾校的张校长看到张先生考试的全程后对他说,结束考试后他应该从车头的方向绕到车身后离开。出于担心自己的成绩,张先生找到教练,请他帮自己查一查科目三的成绩是否通过了。这一查不要紧,结果让张先生大跌眼镜。“我同事告诉我,既然考官让签字了,就说明已经通过考试了,可是教练查完后却告诉我,我没考过去,得交2000元钱才能过。我当时就不相信,也就没交钱,最后证也到手了!”张先生气愤地说。

  黑驾校坑苦诸学员

  像张先生这样的遭遇并不算少见。前不久,就有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他们报的外地驾校,打着正规驾校的名号,干的却都是黑驾校的事儿。不仅巧立名目收费繁多,一旦交了钱,后面的各种费用就源源不断。为了尽快考试,学员只好忍气吞声,甚至不惜血本多掏钱,为的就是能把驾驶证拿到手,其中的委屈和无奈唯有自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