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流窜窃贼破坏监控再出手 偷超市租车潜逃
2016-03-10 18:56: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王建春 实习记者周秘 记者雷蕾)两流窜窃贼“光顾”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一家超市,先破坏监控然后盗走超市内值钱物品及现金。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龙华路派出所将两名惯偷抓获。

  3月7日,铁锋区景新小区一超市老板来到龙华路派出所报案称,3月7日早8时许发现自家超市被盗,丢失现金2000余元,各类香烟40余条价值14000余元。龙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被盗现场进行勘察,而民警在试图调取超市内监控视频时却发现,用于存储监控视频的电脑主机竟被拆卸。民警分析嫌犯作案手法老练,应当不是第一次作案,再次作案可能性极大。

  民警决定从外围入手调取了超市附近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2时许出现两个黑影,之后就再也无法看见被盗超市门前情况。民警来到该监控摄像头安放地发现,此监控探头也被人为挪动。随后,民警通过大量的视频追踪确定了案发当晚两个盗窃嫌疑人的真实身份。3月9日,通过工作,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徐某及赵某躲藏的地点。在哈尔滨火车站将两名准备继续外逃行窃的嫌疑人徐某、赵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徐某、赵某家住绥化,曾经因盗窃罪在某监狱一起服过刑,释放后两人因为好吃懒做又重操就业。两人为逃避公安机关侦查,每次作案前二人都剪断电源线或直接毁坏监控,以为毁坏了监控视频警方便无从下手。

  经审,嫌疑人徐某、赵某对流窜到齐市盗窃超市后租车潜逃异地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