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入选全国首批高校“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
2016-03-11 10:35: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张雅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3月11日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确定新一批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产业领域入选“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成为全国8所首批试点高校之一。

  在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的2015年数据排名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2577件,发明专利授权1454件,双双跃居全国高校第2位,并以截至2015年年底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896件居全国高校第4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于2015年成立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门与该集团就《黑龙江省机器人行业专利分析报告》的研究方向及重点、机器人行业专利申请的热点和盲点领域、有关应用机器人专利池构建等进行交流,为推进我省机器人行业发展服务。

  此次入选全国首批高校“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后,哈工大将有效运用专利制度提升机器人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高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在建设过程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给予包括建立专家指导机制、开展专利导航与专利运营综合业务培训、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等支持。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