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开始春季环境整治重点清理违章占道 今春栽植5万株丁香
2016-03-12 08:03: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11日上午,哈市2016年春季城市环境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在友谊宫国际会议厅召开。从3月11日至5月31日,哈市将开展春季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包括残雪及“三堆”的清除、翻浆路面的简易处理、对破损桥梁设施进行简易维修、重点清理违章占道、依法取缔露天烧烤等。

  4月中旬前清除残雪及垃圾堆等

  3月30日之前,哈市将对次干街路、背街背巷、无排水地区、城乡结合部、绿地广场、居民和单位庭院、建筑工地(含在建工地、拆迁工地、烂尾楼工地)、公共停车场、公交场站及周边积存的污冰残雪、垃圾堆、残土堆、炉灰堆进行清理;清除街路建(构)筑物、居住小区(含居民庭院)墙根、树根、电杆根等处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等。

  同时,将全面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居住区、通乡道路、村镇连接道路、沟渠两侧的冰包、残雪、垃圾堆、炉灰堆等,4月15日前清根见底、拉运干净。

  4月末前完成市区树木补植

  下个月,哈市将完成绿地、绿篱内残冰积雪、残枝败叶、垃圾杂物清理工作;完成树木修剪工作,在春植期间全面完成新植和补植丁香5万株建设任务,实现“丁香满城”的工作目标。

  4月30日前,对哈市主城区缺苗断空的行道树及街路、游园、广场和分车带苗木,按照“栽植适龄树”和“与原有景观相协调”原则进行补植,做到一次性补齐无遗漏,并确保成活。

  4月下旬完成翻浆路简易处理

  从即日起至4月下旬,对春融期间出现的翻浆路面进行简易处理,重点路段车行道全部采用冷补料处理,其他路段采用承重道板进行简易过渡处理,发现一处,及时处理一处。随后将根据维修工作实际,依照先中心后边缘的原则,对翻浆破损道路进行全面正式维修;5月中旬至6月上旬,对路面裂缝进行灌缝处理,采取剔缝、清缝、灌缝的方式,减少和降低路面透水问题。

  9月末之前,将对影响市民出行的人行道进行专项维修,重点对步道板局部缺板断空、低洼不平、松脱翘动等进行补齐、更换、调平,对边石缺失、倾斜、倒伏等进行补装、扶正、加固维修。

  清理违章占道依法取缔露天烧烤

  4月20日前,全面拆除日市摊区临时搭建的越冬设施,彻底清除市场摊区内残留的残冰污雪、垃圾杂物。动员店家自拆,拒不拆除分批依法强拆;对民生尚都小区乱搭乱建进行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取缔露天烧烤,进行集中联合整治,为夏季大排档规范管理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