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高女士接孩子时遇贼警方调取监控发现 解码器干扰锁车窃贼秒偷包包!
2016-03-12 17:44: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2日讯 “我接孩子的工夫,车门就被打开了,副驾驶上的包被偷。”11日,哈市高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自己9日16时许在道里区爱建小学门前接孩子时,有人用解码器干扰她锁车,随后打开车门偷走了包。

  “9日16时12分左右,我到爱建小学接孩子放学,把包放在副驾驶上。也就离开10分钟左右,回来发现包不见了,也不知道贼是怎么偷的包。”高女士当即报了警,民警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人趁高女士下车锁车的时候,按下了手中的解码器,干扰了高女士锁车,随后打开车门偷走了包。高女士说,据她了解,最近一段时间,附近已发生了3起类似案件。

  啥是解码器?

  “解码器”或称“截码器”。车主锁车时,它能截取车主钥匙上发送到汽车中控锁装置的解码信号,分析其中的频率与数据并复制这一信号,相当于复制了一把车主的钥匙,能轻易将车门打开,盗取车辆或车上财物。

  咋防范?警方支招!

  1、锁车时留意周围10米内有无可疑人物。

  2、车主锁车时距车不要太远,缩小被解码器感应范围。

  3、使用汽车防盗报警器的同时安装机械防盗装置,加装暗锁。

  4、不要将防盗器固定位置安装,增加小偷作案时间。

  5、在车上加载全球定位系统,即使车辆被盗也能尽快寻回。

  6、不要在车内遗留贵重物品。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