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开幕
2016-03-13 08:12: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开幕式现场。记者王志强 摄

  黑龙江日报3月13日讯 12日晚, 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隆重开幕。该赛事是六星级国际赛事,也是我国目前为止承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雪上项目比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选手参赛,共襄此次雪上盛事。

  本次赛会是继我国成功申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后,第一次在我省举办的世界滑雪单项比赛高水平的A级赛事。共设置3大项、6小项,分别为男女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和空中技巧,都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各项参赛选手均为男、女世界排名前150名的运动员,比赛奖金总额为50万美元,其规模及水平仅次于冬奥会单板滑雪比赛,中国队共有包括刘佳宇、张义威等在内的7名选手参赛。此外,巨星肖恩·怀特将在13日的U型场地比赛中亮相。

  本次比赛将于16日结束,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亚布力激情之夜狂欢活动。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