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市30家面馆推出爱心“墙上拉面”
2016-03-14 09:56: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贴着便签的“爱心墙”

  东北网3月14日讯 当你饥肠辘辘却囊中羞涩时,只要撕下面馆墙上的爱心便签,就可免费享用一碗热腾腾的拉面。13日上午,吸引了哈市30家面馆参与的“墙上有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一碗碗爱心拉面温暖感动着很多人。

  墙上拉面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是一张贴在墙上的便签,你若遇到困难不必客气,也别不好意思,只要撕下一张便可享用一碗免费的拉面。13日上午,哈市道外区南十二道街上,来自哈市及周边县市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将凝聚着爱心的数百张便签贴在近50面爱心墙上,每张便签都写着“爱心拉面”、“平安幸福”等祝福的文字。

  “‘墙上有爱’公益爱心活动就是在我们享受美食的时候,为有困难的人买份爱心饭,并将温暖传递下去。”活动发起人田卫海告诉记者,在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参与推广下,这一公益事业的参与企业已接近200家,涉及“爱心拉面”、“爱心糕点”、“爱心面片”、“爱心饮料”等一系列活动。

  田卫海说,“墙上有爱”的灵感最初源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墙上咖啡”,人们在消费时常常会多买一两杯咖啡,留给需要帮助的人享用。同样,“墙上有爱”则是顾客在用餐时,多买一两份饭,留着给最需要的人享用。

  “爱心拉面”便签


  募集1000元可购买100碗拉面

  很多市民了解这一公益活动的目的后,纷纷慷慨解囊,购买拉面便签奉献爱心,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募集了3000余元的善款。

  在爱心登记簿上,记者注意到,多数市民并没有留下全名,而是以刘先生、李女士等姓氏进行登记。他们表示,这只是一份小小的爱心,自己不求任何回报,也不想让受助人记住自己的名字,只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并将爱心传递下去。来自一家公益网站的版主满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她就在朋友圈发了为“墙上有爱”活动筹款,截至记者发稿时,她募集到的爱心捐款已达1000元,可以购买100碗拉面。

  将爱心传递下去的市民

  每碗拉面10元钱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作为“墙上有爱”活动的本地主办方,哈回清香村糕点厂负责人杨志自掏腰包买了150碗拉面。“人们对拉面的印象是清汤清水,价格便宜,但今天我们要赋予它新的内涵,让拉面承载着爱心,将正能量传播下去。”

  参与此次活动的面馆在接受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同时,也主动奉献爱心。30家面馆将从下个月开始,定期提供爱心拉面。杨志表示,“墙上有爱”的爱心门槛并不高,一碗拉面只要10元钱,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心,它的力量将是无穷的。

  将爱心传递下去的市民


  下岗职工吃了拉面心里很暖和

  启动仪式过后,这些贴满了便签的爱心墙被分发给各家面馆。在道外区礼化街上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内,记者遇到了本次活动的受益人赵女士。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下岗职工,平时靠打零工为生,经常起早贪黑,看到家楼下面馆提供的爱心拉面,吃到嘴里暖在心上。“虽然不知道这碗面的资助者是谁,但只要我有了条件,也一定要购买一碗爱心面,将爱心传递下去。”

  墙上拉面将继续传递

  有人会问,哪些受助群体可以享受“爱心拉面”呢?项目负责人杨志表示,这项公益事业的受助者是面向全社会的,也就是说,不仅低保户、贫困生,哪怕是出门忘记带钱的人,也一样可以享受这份爱心拉面。

  田卫海告诉记者,虽然“墙上有爱”哈尔滨站目前仅有30家面馆参与,但这只是刚刚开始,他们相信,通过爱心公益人士的推广,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播的更快更广,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到温暖。

  看见这30家店 就可以进去撕便签啦

  西北第一家拉面馆(香坊珠江路71号)

  西北第一家拉面馆(香坊汉水路271号)

  国华牛肉拉面馆(香坊珠江路6号)

  兰州正宗牛肉拉面(南岗淮河路122号)

  精品兰州拉面(南岗浦江路67号)

  阿城兰州拉面(阿城南市场交通岗)

  西北第一家拉面馆(南岗区交通街20号)

  清真牛肉面(道外民强大街11-1栋)

  大西北正宗牛肉面(道外桦树街208号)

  清真兰州拉面(道外北棵二道街12号)

  大西北牛肉面(道外太平大街180号)

  清真西北拉面(道外新滨街51号家乐福对面)

  兰州牛肉拉面(道外军工文庙街45栋36号)

  兰州牛肉拉面(道外南通大街145号)

  舌尖上的牛肉面(道外滨江街甲60号)

  正宗兰州牛肉面(道外礼化街85号)

  三江源牛肉面(香坊安埠街331号)

  三江源牛肉面(南岗宣庆街67-1号)

  大西北正宗牛肉面(道外北七道街101号)

  大西北牛肉拉面(道外育民街20号)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香坊区九中学校旁边新华街19-7号)

  金氏烧鸡(南岗区泰山北路红旗新区14号)

  清真白杨包子(南岗区红旗示范新区店)

  伊兰阁火锅(香坊区和平路体育街交叉口店)

  武记清真馆(淮河路红旗新区39-1栋)

  西北第一家拉面馆(南岗区宣化街451-3号大润发对面)

  三江源牛肉面(平房区南场保国大街195楼分局对面)

  三江源牛肉面(平房区南城四路11栋星耀南城小区)

  三江源牛肉面(平房区普惠大道99中对面南城明珠G5栋)

  三江源牛肉面(平房区建安头道街22-24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