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做锅包肉热油洒灶台起火饭店三人被行拘
2016-03-14 10:26: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4日讯 13日,本报报道了12日中午哈市道里区友谊路老厨家饭店突发大火,包括民警、武警和消防人员,及路人等多方援助,救出20多名被困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13日,哈市消防部门及时发布了该起火灾的调查处理结果,对过失引发火灾的相关责任人处以上限处罚。

  据哈市消防部门介绍,经初步调查,12时10分许,厨师王某做锅包肉时,不慎将高温热油洒在灶台上引发火灾。火灾发生后,厨师长马某虽然组织厨师用灭火器进行扑救,但未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直到12时30分许才发现位于后院的烟道中也已着火,才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延误了消防队到场扑救的最佳时机。另外,起火后经理薛某没能及时组织疏散在场人员,导致大量顾客被困在饭店二楼的严重后果。哈市公安消防支队道里大队按照《消防法》相关规定,对过失引起火灾的厨师王某上限处罚,处15日行政拘留;对在火灾发生后未及时报警的厨师长马某上限处理,处15日行政拘留;对发生火灾后不履行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义务的经理薛某上限处理,处10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